發抖中與醫生的對話

我:會~痛~嗎~(抖

醫生:如果會痛我就給妳打 (得意貌

 

 

 

!!!

 

 

 

 

----- 愛美是需要代價的分隔線 -----

 

今天要來介紹,矯正療程中最令人恐懼的一個部分

夜黑風高殺人骨釘

( 醫生們稱它為迷你螺絲 )

 

我本人依然要本著為大眾解謎的精神,用很簡陋的圖畫來說明

 

骨釘的外觀

螺絲右端就是用來鑽入骨頭的

骨釘2  

大小是我粗略抓的,貝多芬的訂價是每一粒 NTD 5,000

 

 

 

放骨釘的位置如圖

骨釘1  

以我本人為例,因為我是上排較突出

當年張醫師說

只需要在上方放兩根骨釘 (這樣就1萬元去了 = =)

 

 

 

 

骨釘置入步驟

1. 蓋上綠色手術布 (嘴部外露

2. 上草莓麻藥

3. 塗上碘酒

4. 鑽入骨釘 (手鑽

5. 勾橡皮筋

 

之後漱漱口,會有一些些血

麻藥退了之後傷口也不怎麼痛

 

(是傷口...看清楚我說的是傷口...)

 

 

 

 

骨釘的用途?

 大幅調整齒列

 

 

 

骨釘對日常生活的影響?

其實植入骨釘與單純戴牙套並沒有太大差別

就只是骨釘位置有異物感

摸自己的臉頰可以摸得道突起物

刷牙時可把它當另一顆牙來清潔即可 

 

 

大家最關心的一件事...痛嗎?

我個人認為骨釘生活這確實是牙套生活中一段最令人難忘的日子...

 

痛死了...

 

但植入骨釘的痛處並不在於植入的過程或者傷口

而是橡皮筋經由骨釘這個施力點,將整排牙齒大幅度的修正

牙齒們在定位的過程中被強大的力量推擠

所產生的痛...

 

剛植入的第一天晚上

麻藥漸漸退了之後

我就因為牙痛,連帶頭痛,整顆頭都痛

坐著躺著站著都痛

痛得無法自已

 

彷彿剛被一群人圍毆過頭部臉部

 

眼淚都不自覺地流下 

 

 

 

當晚

自然是嗑了止痛藥後才得以入眠...

 

 

第二天

被圍毆的症狀已減緩了許多

已然不需要靠藥物來止痛

只是上整排牙齒一碰到就會想掉淚

但我已歷經大風大浪的頭部(第一天的摧殘後),感覺這點痛根本不算甚麼...

 

 

第三天痛的程度,就像平常回診調整完後

痠軟敏感

可以吃些較軟的食物

 

第四天,又是一尾稍稍不適的活龍

 

 

骨釘須戴多久?

基本上是按照每人情況做調整的

我本人的療程:

2012年 3月-10月 左上

2012年 3月-12月 右上

 

 

 

骨釘傷口處會痛怎麼辦?

基本上這並不是太正常的事情

有可能是骨釘脫落,或者傷口處發炎 

 建議回到牙醫請醫生看

 

 

以上

拖延了很久的骨釘心得 = =

 

 

 

 

 

 

 

arrow
arrow

    凱薩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