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竟 我那裏怎麼了?!


在鐳射點痣過後第二天

我家的小Vino機油燈號閃了

雖然我平常不怎麼善待她,讓她在外吹風淋雨

但每當機油燈亮的時候,我還是會讓她吃原廠機油吃個飽


所以下班回家的路上,我就緩緩的邊騎邊找YAMAHA大字樣的摩托車行

隨意看到一間,就騎進去跟師父說我要加機油

(二行程的車都是『加』機油,機油在平常的行駛中會隨的機器運作而逐漸消耗
『換』機油則是用在四行程的車,機油不會消耗但會變黑,所以依據使用的公里數來做更換)


因為多年前碰到缺德小混混亂挖我的小Vino坐墊,每次到機車行總是免不了被問

:要不要重新包坐墊?

:妳這樣下雨坐墊會濕掉,坐上去褲子也會濕喔
(壞心OS:這還用你說)

之類的慫恿我消費的台詞

雖然我很想反問他們說:是不是你們派小混混故意挖我的坐墊?是不是?
但破坐墊這件事好歹也過了一兩年,我人好就不跟他們計較了(攤手)


可能是我怕了他們(機車師傅們)了,這天我特別問了價錢

這一問,發現重包一個坐墊的價錢還真親人,只要兩三百塊!!!


當下當然是欣然答應了。

原以為可以看到他們幫我補坐墊的有趣流程

但沒想到把坐墊拆下,拿去協力廠商那邊包。


害我好無聊只好坐在那邊等



後來車行的小孩(約四~五歲)走過來,


指著我的臉說:妳那裏怎麼了? (指



我:...(思考了幾秒)

我:因為我受傷了!


小孩:怎麼受傷的?


我:...(又遲疑了幾秒)


我:我不小心撞到東西受傷的。


小孩:怎麼撞到的?


我:...(再度思考了幾秒)



我:一不小心就撞到東西了。


小孩:為什麼?



我:(其實覺得滿好玩的,繼續思考該如何打發他)

我:.......(正想繼續解釋)


車行老闆娘:小姐妳的車好了喔!



只好跟小孩說掰掰,付了錢回家。

--------------------------------------以上是很冗長又無趣的開場白XDDDDDD---



揪竟,我那裏怎麼了?  (謎之聲:標題都寫了還賣關子,無聊!!!)


是的,凱薩琳小姐跑去鐳射點痣

小時候常聽人說痣用燒的不好,會留疤

小時候也曾經耳朵硬自作聰明的跑去診所燒痔,結果沒燒乾淨還發炎之類的


加上大學好友芩芩到大醫院的點痣成果令人安心


這次特別轉戰到大醫院(新竹馬偕)做這件事



先來分享一點小小心得:



鐳射點痣Q&A

1) 大醫院裡一般都有醫學美容中心,掛號是要掛這個嗎?

A:因為Google一直找不到正確解答,凱薩琳為了一解心中的疑惑只好打電話去問醫院,答案是掛皮膚科就可以囉!!


2) 大醫院的鐳射點痣如何收費呢?

A:一般好處理的小黑痣是一顆NT500;稍微大或深或者有凸起是NT750,必須先由門診醫師來定義痣的價錢

另外在大醫院鐳射點痣還需要加上行政費用NT300~500不等。

凱薩琳小姐本次花了750+399總共NT1,149。


3) 鐳射點痣過程大約需要多久時間呢?

A:凱薩琳小姐從躺到手術台上到下手術台大約是五分鐘,醫生從麻醉(針)到鐳射結束約一分鐘內就解決。真的很快速(汗。


4) 鐳射完應該怎麼照顧傷口呢?

A:在傷口完全密合前絕對不能碰到水!護士會幫你把傷口用 人工皮 *註一黏住,除非傷口很大否則不需要塗任何藥膏或藥水喔。

等到傷口完全癒合,就可以碰水了,唯一要注意的一點是,避免曬太陽並做好防曬,以免有反黑症狀出現。


5) 鐳射點痣會痛嗎?

A:只有『打麻藥』時會感覺刺痛,鐳射只有被摸的感覺。若為淺層痣,醫生會用塗抹的方式來上麻藥,完全感覺不到任何痛。


6) 如何更換人工皮?

A:先將雙手洗乾淨後,將吸滿組織液的人工皮輕輕撥下,用無菌棉棒沾適量生理食鹽水,由傷口中心往外畫圓擦拭一遍,再用乾的棉棒將殘留的食鹽水同樣由內往外畫圓擦乾。

裁切好適當大小新的人工皮,再貼上剛清潔完的傷口上就完成了。


*註一:人工皮又稱透明潰瘍敷料 ( Hydrocolloid 敷料 ),有透明的也有膚色的。

能夠隔絕空氣保護傷口並且提供濕潤的環境供妳的皮膚生長,市面上可以買到多家廠商所製造的人工皮。要注意的是人工皮並不防水。

人工皮相關閱讀1
人工皮相關閱讀2

---

先來看看凱薩琳鐳射前的痣看起來有多討厭

討厭的痣1.JPG

 

其實我臉上還有另一顆痣但是我本身滿喜歡她的 (羞

討厭的痣2.JPG

討厭的痣3.jpg

相信大家都跟我有同感,覺得那顆痣視覺上真的滿討厭的

但光憑視覺上的討厭,面相上若是個好痣,我大概也捨不得點吧。

讓我們來看看痣相圖:

2008918104347324_2.jpg

沒錯,她代表的是貧阿 貧阿 貧阿貧阿貧阿.......

怎麼這麼討厭。


因為凱薩琳小姐鐳射完的傷口還沒癒合,就先放上與人工皮相知相惜的照片

P18-03-10_23.03.jpg

近看一點是這樣 (素顏了好羞)

P19-03-10_15.27[01].jpg

眼尖的朋友可以發現人工皮中間有白白的,是不是發阿?

P19-03-10_15.27.jpg

其實不是的,人工皮一旦吸附了傷口所流出來的組織液,就會變成白色的。

像這張照片這樣,代表組織液還不多,不需要更換人工皮。


因為傷口本身挺嚇人的,深怕影響大家的食欲就不放了 (有人要看嗎?)



來一個題外話:

因為傷口不能碰到水,人工皮又不防水,所以凱薩琳鐳射完當天要洗澡時,實在是很苦惱。

到底要怎麼辦,才能臉不沾到水的洗頭洗澡呢。



凱薩琳阿母推薦透明浴帽使用心得:

第一天凱薩琳是把整顆頭用浴帽包住,頭髮夾好,先洗好身體。

再用浴帽把下半臉包括嘴跟下巴用浴帽包住,動作輕柔的洗頭。但是後來我發現洗頭時水會流進浴帽裡!!!!!


左思右想的第二招:

4M防水透氣繃!!!!!!!  洗澡前貼一片,洗頭洗澡一次完成!!!!!!!   (還是要避免直接淋水喔,怕有蒸氣)


請大家期待我傷口癒合的那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薩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