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有孕婦清涼照請慎入喔!!! (2019更新)

 

寫這篇文是產後10個多月了,身材其實恢復得差不多,想要來記錄分享一下。

 

產前其實沒有想過要訂做塑身衣,除了費用很高以外,加上不是很確定塑身衣的效果,也沒有自信可以常常穿好塑身衣。

 

另一方面,覺得自己有運動的習慣,食量不大,沒有肥胖的基因。(不要揍我~~~)

加上同事好友們的催眠:身邊的朋友常誇我很瘦~懷孕時,更是人人都超級善良的常誇獎我: 好瘦~說我懷孕就只大一顆肚子~~~

真的非常非常感謝大家的厚愛~~~在此由衷感謝,說好話的好友同事們,讓我備感呵護疼愛,我是個幸福的媽媽~~~

 

於是我有種很鐵齒的心態,想說就看著辦吧! 應該很快會瘦下來吧!!!

事實說明了,瘦子不會永遠是瘦子。

 

我本人懷孕體重最高峰是:17公斤!!!!!

 

* 懷孕6個月左右 我的四肢都還是瘦的 這時大概胖5KG。

但其實可以看到,除了肚子外,大腿跟臀部的肉已經開始累積了。

 

整個孕期,我本人沒有太忌口,只有澱粉跟醣類比較克制,其他都是想吃就會吃。

導致我胖了整整17KG ( 懷孕前43KG )。

 

 

生一個寶寶真的害人不淺阿...。

 

 

* 產前一周 ( + 16KG )

 

產後的照片真的少得可憐,因為照顧小孩很累以外,看見鏡子裡的自己會覺得很難看、很狼狽,又胖又醜。

加上沒時間打扮,就根本沒有想要自拍的慾望。

 

* 產後5天 ( + 12KG )

 

介紹一下,我在月中使用的Combi產後束腹帶,穿起來很親膚舒適,兩層式魔鬼氈還蠻好貼的,可以自己綁不需要人幫忙。

 

 

* 產後24天 ( + 11KG )

產後的身形真的變的很恐怖,整個只能用虎背熊腰來形容。而且我的屁股到底跑哪去了?

 

* 穿衣服都只能把自己包得緊緊的。而且好沒有品味喔,亂穿一通。

 

* 產後兩個月: 因為新手媽媽努力餵母奶,導致心力交瘁。這時有稍微瘦下來 ( + 10KG )。

* 產後三個月: 其實看大腿那邊就很明顯,肉都黏在一起了。以前我的腿是可以分開的。

* 產後三個月參加別人的喜宴: 先生瘦了一大圈,而我本身的肉肉刻意用黑色衣服跟圍巾遮掩。看得出來臉還是很圓。

產後兩個月產假期間,因為還在適應新手媽媽的生活,每天照顧新生兒,比較沒有辦法有空閒時間運動。

在家沒有場地,只能偶而做一下仰臥起坐。

 

第三個月起回職場,報名公司的瑜珈課,每周一次一小時。

雖然是強度很低的運動,其實瑜珈對於產後的恢復是很有幫助的,這可是大家公認的。

可以伸展拉筋調整姿勢,調整骨盆,釋放肩背壓力。

重點是每個禮拜做完瑜珈,身心靈都感覺很舒適放鬆。長時間抱小孩,餵奶姿勢不佳造成的痠痛不適,都可以獲得舒緩。

 

* 產後四個月 ( + 7KG )

這時還沒有開始穿塑身衣,看到這個照片,我只想說~我是一個沒有腰的人 XD

體重有開始下降,但腹部的脂肪非常頑強。

 

* 產後五個月 ( + 7KG )

這時候陸續有同事誇我恢復得很好了,但我本來就是四肢瘦的人,如果不仔細看我的整體比例,都會有我很瘦的錯覺。

其實看看我的肚子,圓滾滾的。

體重從+7開始幾乎是呈現停滯的狀態,沒有再往下掉了。

 

在此特別要感謝我的毒舌老闆。

她是兩個孩子的媽了,年紀大約40+,但身材恢復得極好!

 

她在我產後五個多月,某一天跟我掏心掏肺的說:妳這樣恢復得太慢了! 肚子都還很明顯,應該要好好地穿塑身衣!

然後她分享當年她產後,不論是否有餵母乳都是天天穿塑身衣的!就是有那種狠下心要瘦下來的企圖心!

 

於是,我在今年的四月初到巨城瑪麗蓮,認識了我在瑪莉蓮的服務專員畇甄。

老公也很慷慨的讓我訂做兩件塑身衣,一件是黑色長版,一件是膚色短版。(價格很貴~不要問 XD)

 

其實不論是哪牌的塑身衣,都不要以為花了錢擺在那邊就會有效果。

買了塑身衣一定要非常努力地,盡可能天天穿!

 

* 產後6個月 ( + 5~6 KG )

 

我本人必須老實說,我穿塑身衣的時間是跟著上班時間走的,周休二日。每周一~五 早上7:30~晚上大約7:00。

 

當然,有時候會因為睡太晚來不及穿。穿塑身衣是有步驟以及需要時間的,建議要早一點起床穿塑身衣。

有時候會因為身體不舒服,不想穿。穿上塑身衣,絕對不要預期他會毫無束縛感,它都已經叫塑身衣了,怎麼可能跟沒穿一樣舒適。

或者有時候,早上穿去上班了,但在公司實在太忙碌,穿著很不舒服,中途我會跑去廁所脫下。

 

像我這種偷懶的穿法,穿了兩個月後,我的體重就已經快要回到懷孕前了 ( + 2KG )。

 

* 產後9個月,穿塑身衣四個月。

 

* 產後十個月,穿塑身衣五個月。體重已經恢復到43啦 (灑花)。但是我的腹部其實還很有空間,因為腰還是呈現不見的狀態。

瑪麗蓮塑身衣終身不限次數改小(不能改大喔),所以只要好好地穿,每次去調整尺寸的時候就會非常有感覺。覺得自己又瘦了~~~灑花~~~

 

 

其實,真的要自己親身體驗過才會知道,生產對女人來說是多麼毀滅的一個過程。很多人能說,卻體會不了。

不管你是天生瘦、後天運動健康瘦、節食瘦、各種瘦子。生一個孩子就是會讓你那些瘦的因子,通通被摧毀,讓你從少女變成一個媽媽~

 

還有,我很想說,素人媽媽們千萬不要被那些漂亮的女明星媽媽們騙了,她們之所以產後依然很美,絕對不是天生麗質。所有的美麗背後,都必須做非常非常多的努力。

而她們必須要比一般的媽媽更加努力 (或許還需要加工的努力),才保得住他們的飯碗 - 因為他們的職業就是做一個美麗的公眾人物。

 

* 重新整理一下這10個月來我都做了些甚麼努力: 也跟自己說聲辛苦了!

1. 控制食量

懷孕後期的食量被養得很大,產後第一個功課就是每餐不要吃太飽,六七分飽即可,我自己這樣做食量就慢慢變小了。

 

2. 餵母奶餵到六個月

我本身奶量不足,所以還在月子中心時就給寶寶喝配方奶,覺得餵母奶的壓力真的很大,於是,魔羯媽媽我給自己訂的目標就是六個月,有餵就好。其中如果不夠,我都是不吝嗇地給配方奶。原則是盡力就好,不需要逼死自己,有開心的媽媽,才有健康開心的寶寶。

3. 運動 ( 瑜珈+仰臥起坐 )

這邊的重點,是至少每周一次要感受自己身體的哪個部分累了,需要舒緩 (心 always都很累我知道)。所以,挑一些簡單易做的運動,善待自己的身體,讓身體伸展~呼吸~。

4. 努力穿塑身衣

其實靠食量控制跟運動,可以幫助代謝掉水分,減少攝取的熱量,恢復體重。但是塑身衣非常重要的功能是幫助調整回原本的體態。當了媽走樣的地方就是副乳,駝背,骨盆寬大,腹部突出。塑身衣穿了一兩周,就可以明顯地感覺的那些跑掉的部分被固定住,體態也一天一天恢復。當然,穿塑身衣一定不會像沒穿一樣舒服,(廣告台詞都是有一點誇大我們知道),但是我很慶幸我選擇了瑪麗蓮,因為我也有穿過別家的 (蕾XX: 不是量身訂做的)。

瑪麗蓮穿起來真的相對舒服,材質親膚,也很透氣不悶熱,重點是速乾,好清洗。瑪麗蓮的服務也是非常推薦,服務專員畇甄每個月都會提醒我,追蹤一下我穿塑身衣的狀況,確認我是不是可以再回櫃上量身,調緊塑身衣。

* 長版穿搭照

  

 

*我自己因為時間關係 拖太晚才回去 其實七月多塑身衣就有點鬆鬆的了 拖到八月才回去

第一次回去,我幾乎每個部位都小了兩吋,塑身衣調了不少。只剩下肚子跟骨盆的部分還要加強。

 

身材回復了,最明顯感受到的是自己變得自信了,心情也好起來。變得喜歡拍照,打扮,喜歡看鏡子裡的自己。

回復到以前還沒有小孩的心情,還可以假裝自己未婚,因為別人看不出來你生過小孩。(大誤!!! XD)

 

期待我的肚子可以繼續變平~現在的背影~

因為還有肚子,不想拍正面。

 

(2019更新)

孩子兩歲了,媽媽現在依然43kg,現在已經沒有肚子了。

 

 

祝福所有媽媽們都能夠找回產前的自信與美麗~

 

歡迎加入 凱絲 X 啵啵 粉絲團唷~

arrow
arrow

    凱薩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