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hew的尊榮時刻) 聽~水流的聲音~

 入住天數:21天

入住期間:10/3-10/24 (2016)

入住房型:璽悅房

月子中心官網;按這邊

 

出月中已經兩個月了,真如同所有過來人的心聲ㄧ般:月中的日子就像在天堂~

我也ㄧ樣,念念不忘那美好愜意的21天。

 

自然產完住院的日子其實很辛苦,每4小時都會被call out到嬰兒室報到。雖然、在這麼長的時間過去後,我能理解醫院希望每個媽媽餵母奶順利、才不得不如此強迫我們積極親餵。

(10/3出院囉 咱們出發去璽悦囉)

  

在璽悅的日子太幸福了!因此要來寫ㄧ篇歌頌它

 

入住第一天:

客服小姐會安排車位,跟先生約定好入住時間帶我們進房間。

當天寶寶就會被護士抱走,進行隔離照護。接著、護士在到房間內、跟媽媽確認希望的照護方式。

比如說:是否要餵母奶?是否親餵?要親餵的時間點?

這時候可以好好講清楚自己的需求,月子中心都很願意配合。

而我個人是請他們 12-8 照顧寶寶。

其他時間如果寶寶餓了,可以打給我看我要不要餵這樣。

半夜就不會被電話吵,可以好好的休息。(但其實休息不到)

後來有點後悔,應該多多給他們照顧24-24之類的。畢竟月子中真的很需要休息。

 

不分類逐項介紹 + 個人的使用狀況

 1. 加大雙人床:備有哺乳枕

床舖是我喜歡的軟硬適中,睡起來相當舒適,空間夠大,老公來住也不會擠到。

  

哺乳枕我個人不常使用,親餵的時後較多使用房內的大枕頭。這看個人跟寶寶的偏好,因為我一直喬不到一個適合的姿勢,後來直接改用大枕頭。

(餵完奶後孩子呼呼大睡)

現在的媽媽們是越來越幸福,有各式各樣厲害的哺乳枕。

比如說這款 https://click.alibaba.com/rd/jfg7ah25 帶圍欄還有小枕頭的,價錢又很便宜。

回想起當年還沒有這種哺乳枕勒。

好吧我離題了。

 

回到璽悅的房間裡~

床單被套固定每個星期換一次。

但如果有特別髒污,也可以請清掃的阿姨協助更換。

 

(餵完發仔想說先讓他躺棉被躺高一點避免吐奶 結果他就這樣睡著了)

有一次沾到寶寶的便便,覺得蠻不好意思的,不過阿姨們依然滿臉笑容地幫我換了床單。

(表情好多的小發仔)

 

 2. 電視(含第四台) 冰箱 電熱水壺

讓媽媽們做月子也可以看看新聞,了解一下外面的世界。

還有,寶寶不在房裏時,想看寶寶就可以打開電視,隨時監控的到喔!

  

 

3. 電話  (可自費撥外線)

它可能是最吵的東西了,每天都會接到護士的電話~

「媽咪 寶貝餓了妳要餵他嗎?」

「媽咪 寶貝餓了妳要餵他嗎?」

「媽咪 寶貝餓了妳要餵他嗎?」

似乎當了媽就有ㄧ種使命感  導致我個人蠻少會請護士幫忙餵的

另外每天護士也都會詢問媽媽有沒有身體不適 還有確認晚上是否老公陪宿

 

4. 消毒烘乾鍋 (nac nac 牌)

擠乳器配件 或瓶餵用的奶瓶消毒

通通交給他

唯一缺點是因為擺放的位置在衛浴洗手台上 且衛浴跟房間並沒有密閉隔離

如下紅圈圈圈起的 木板的地方是開放式的

消毒鍋在運轉時轟轟轟的完全沒有隔音 覺得有點吵

 

5. 全館煮沸水 免治馬桶

這件事情非常讚 直接可以用免治馬桶沖洗會陰

我除了前幾天傷口還很痛時沒有用它 之後每天使用

方便到直接把沖洗器捨棄

 

6. 浴室暖房設備

坐月子不能洗頭這個觀念已經過時了

只要有暖房有吹風機 每天都可以洗 頭皮有吹乾就好了

我一般都是打開暖房後10分鐘 進去沐浴  洗完出來全身熱呼呼的  接著在暖房內把身體頭髮擦乾

在吹頭髮時候會熱到流汗 這時就會把暖房關掉了

 

7. 落地窗 (103號房景緻)

  

(外面是隔壁餐廳的水池)

一樓靠窗這邊的景非常療癒 有一種個人泳池VILLA的感覺

我喜歡白天的時候把衣服穿好 把窗打開 享受日光照射

門禁很森嚴的情況下 其他的家人或朋友也可以站在木板走道上 隔窗看看寶寶

另外 每周都會有人來打掃我的泳池唷 (大誤)

 

8. 密碼鎖保險箱

個人沒有使用到 沒甚麼貴重物品

 

9. 貝瑞克8 擠乳器 

有需要可以跟嬰兒室借用 配件需自備

個人的體驗心得 貝瑞克果然被稱為暴力擠乳器當之無愧

後來使用美樂瞬間上天堂 (另外再寫一篇來歌頌美樂好了)

 

10. 每天固定提供兩套乾淨的哺乳衣 (點點圖案長袖上衣+褲子)

  

餵母乳就是會天天滴滴答答的

如果兩套不夠用還可以另外跟客服要 下午來打掃的阿姨也會跟你確認衣服的尺寸

我158cm, 生完後54kg 前面10天都穿XL 覺得寬鬆一點比較舒服

後面10天改L的 也是還很舒適這樣

 

11. 嬰兒室獨立視訊 

在房內可隨時觀看寶寶狀況

這個算是璽悅一個大賣點 每個寶寶都有自己的鏡頭 

真的要說有點令人好奇的是 當寶寶推回嬰兒室後 都會有一段時間沒有在畫面中

不知道護士們在對他做些甚麼 (新手媽媽會好容易緊張)

 

12. 全館免費WIFI

手機沒有吃到飽一樣可以爽爽上網

老公還帶了筆電來 跟我一起看W 我們就在月子中心把W看完了

看完一度覺得空虛哈哈可能劇情太奇怪

 

13. 媽媽教室

僅參加過一場課程 我也不知道我怎麼了

這麼好的資源竟然不好好利用

真心建議產後傷口恢復的差不多後(不太痛即可) 可以好好上上課

 

14. 嬰兒室&哺乳室

哺乳室位在嬰兒室內 我本人沒有進去過

是讓一些媽媽們若房裡有訪客 又必須要哺餵寶寶時使用的

嬰兒室尾端的圓玻璃可以從大廳看進來的

訪客來訪時可以請護士們把寶寶推到窗邊

嬰兒室也備有隔離室

新加入的寶寶會先放在隔離室觀察三天

確認沒有感冒或其他感染疑慮 才會放進嬰兒室跟其他寶寶一起

(發仔在璽悅的嬰兒車上睡的爽爽的)

 

 

15. 會客大廳

璽悅的會客大廳非常小 這大概是唯一個無法跟其他中心相比的

但是 再大的會客室也沒有意義   因為~他們的訪客控管非常嚴格

只有妳本人的爸媽&妳老公的爸媽&妳本人的其他孩子 可以進入大廳

妳兄弟姊妹親朋好友一律謝絕

而且爸媽們若要進來 是有限制時段的

訪客進房間之前 寶寶是一律推回嬰兒室 不得與長輩接觸

 

16. 餐點方面

璽悅沒有中央廚房

餐點外包給卡翠娜專業精緻月子餐

一天三送六餐

固定時間會擺在門外的餐檯上 食用完畢再把空碗放回餐檯

我覺得餐點不油 重複性不高 食材新鮮 蔬菜煮得很爛

分量足夠 (每餐幾乎都吃不完)  口味上還不錯

我個人入住第三天起 因為太過燥熱起了癢疹

月子餐調整成禁活血

後來每餐的湯品也都幫我調整成清湯 (似乎是當歸 麻油...等 食材不加)

 

 17. 按摩乳房服務

如果碰到塞奶 石頭奶的問題 可以通知護士來幫忙推奶

想起那時脹奶脹到一碰到都痛到要飆淚

但依然要咬牙忍過才行 再度要說前輩們講的都是對的 餵奶比生孩子還痛嗚嗚

 

(爸爸抱寶寶時要戴口罩 & 穿隔離衣) 

 

18. 其他 廠商贈品區

(彌月蛋糕餅乾試吃) (免費奶粉)

這裡要說一下 因為當初我們帶的配方奶是明治樂樂Q貝

後來護士說廠商送了一罐金選明治

瞬間覺得廠商也太好太大方了吧!!! (該不會大家都有)

這些只是冰山一角 很多我都忘了拍照

 

19. 嬰兒照護

入住後手腳都會被綁上姓名條

(發仔還瘦瘦的時候)

每天白天護士們幫寶寶洗完澡後會量體重 記錄到小卡上

並且將每天的奶量 大小便列上 供爸媽確認寶寶的狀況

第13天發仔的臍帶掉囉

 

(出月子中心倒數三天)

寶寶睡著就是好有滿足感

 

(一家三口大合照)

我的好老公筍哥很珍惜每天跟寶寶相處的時光 都會搶著要餵他

 

 

20. 寶寶洗澡教學

出月子中心前 護士會約時間到房間來教新手爸媽們怎麼幫寶寶洗澡

因為他實在好軟壓 好怕抓不住又怕太大力抓到他受傷

分兩天進行 第一天是護士示範

第二天是爸媽操作驗收

(發仔你可以不要這麼害怕嗎)

只能說專業就是專業 刷刷刷三兩下洗完

而輪到我洗的時候 洗的我本人滿頭大汗哈哈哈 到最後護士看不下去迅速幫我收尾

雖然說回家以後每天洗也是可以越洗越順手 但依然非常感謝護士們的細心教導

 

21. 服務態度 貼心的護士們

璽悅我有接觸到的所有人員態度都非常好

曾經有講過的事情 護士們也都會記錄下來

我入住第三天發了癢疹 當天外出看完診 護士也會來記錄我需要用甚麼藥

然後每天晨檢時會關心我復原的狀況

 

22. 小兒科醫師&婦產科醫師

一周一次小兒科醫師 & 婦產科醫師會來中心

相對覺得安心許多

 

(要回家了)

回家前一天晚上會準備好推車 讓我們放行李

 

掰掰美好的21天

 

總結: 因為我個人是第一胎 真的無從比較其他的月子中心

只能說璽悅的環境還不錯 照顧上也很專業

讓我感覺安心 舒適

中心的位置距離竹科也很近 老公下班就過來非常方便

 

可能是出月子中心後自己帶孩子太疲勞 現在真是無比懷念那時的愜意阿

以上

祝所有的媽媽們都有愉快的月子時光喔

(回到家囉 發仔還在適應自己的床)

 

歡迎加入 凱絲 X 啵啵 粉絲團唷~

arrow
arrow

    凱薩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