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的孕期不孕吐

幸運的四月, 碰到北海道下著雪

 

 

我與安森原本預計要到馬爾地夫度蜜月,大概是緣分加上孩子很乖想讓爸媽省點錢,馬爾地夫的規劃也只能暫時擺一邊。

 

於是長長的婚假 (其實很短~已哭),鄰近的亞洲國家-比如日本、韓國,也是不錯的選擇,可以悠閒地走走,散散心,享受美食與美景。

這也是我們這趟小蜜月最終選定在北海道的原因。

 

凱薩琳旅遊小教室 : 北海道的地理位置


北海道位於日本的最北端

首都- 札幌市(日语:札幌市/さっぽろし Sapporo shi)是位於日本北海道道央地區的都市。

 

北海道整個島嶼比台灣大兩倍以上,有四座機場,其中又以新千歲國際機場最具規模。

 

說真的 孕婦最適合去的地方就是日本了

近近的  飛行時間不長

日本環境整潔 氣候溫和 交通便利 治安相對良好

也不用擔心吃喝的衛生

 

最後選擇了北海道的跟團行程 (東南旅行社)

(安森擔心自由行我會太累真是貼心的好男人 但是請不要忘記將來要還我馬爾地夫好嗎~)

 

因為北海道實在是太大了

五天的行程 只能涵蓋到北海道南端的區域

小樽、登別、大沼、札幌

 

 

===  趕快到第一天的行程 分隔線  ===

 

4/11 (一)

華航CI130 0840-1330 桃園-新千歲機場  飛行時間3:30hr

 是的 這代表集合時間大概是早上六點左右 

我跟安森凌晨四點起床

四點半出發到機場外圍停車場  安頓好小比央卡 (我家愛車的名字)

大約六點前到達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的集合點

 

搭飛機的過程就不再敘述了 難道我兩跑去VIP室大吃大喝也要告訴大家嗎~

(應該沒人想看哈哈

 

媽!!!我到北海道了~ 已搭上遊覽車

 

當地時間下午兩點

 

導遊兼領隊人超好

在前往第一個景點的路上  放我們在超市採買

(應該是他自己要買東西啦 他扛了一包米!!!!

 

我則是看到大草莓就情不自禁...

又紅又大口味略酸

推薦度: 3顆星

後來發現我買錯了應該買福岡的大草莓 

 

*DAY1第一站 登別 地獄谷*

推薦度 : 3顆星

觀光時間 : 15分鐘

心得 : 簡單說就是一個奇特的火山地形景觀

滿美的可以拍拍照留念

稍微爬一下景觀周遭的樓梯

 

媽!!!我在這~~~

地獄谷附近有一條登別溫泉街

看完地獄谷就往那邊移動走走

 

這時候 開始下起雪來

 

 

 

導遊說我們很幸運 一般到了四月幾乎是不下雪的北海道南區

竟然被我們碰到了

(不過近年的氣候變遷真是令人害怕...

 

 

前往第一晚的住宿地點  -  登別 石水亭

官網連結

推薦度 : 4.5顆星

心得 : 距離地獄谷15分鐘左右

房型是西式+日式 的和洋式房型 (導遊說是運氣好幫大家升級

恩恩 既然出來玩了被騙一下也無妨

不習慣睡榻榻米的人 還有軟軟的床可以選擇

 

這個溫泉旅館有兩個不同的浴場

晚上泡完後如果早上有時間也可以再去另一邊泡~

 

兩張床

 

門口

窄窄的衛浴

 

免治馬桶

 

門口一進來的衣櫃裏面還有浴衣用外套

早餐券+鑰匙 房號5011

 

晚上六點

第一件事情當然是去吃晚餐囉

 

餐廳服務生帶位後

就把桌上的牌子翻到 [ 食事中 ]

採自助餐式

當然也有加點類 需要另外付費的比如說啤酒 soft drinks

 

菜色滿意度 : 4顆星

基本上各式菜色都有 生魚片很新鮮

咖哩 日式小菜 天婦羅 牛排

還有釜飯可以自行烹煮

炸魚天婦羅我個人超愛的~

唯一遺憾是冷飲只有白開水跟無糖的紅茶可以無限暢飲

熱飲則是咖啡

( 為什麼都是孕婦不宜喝的~

 

吃飽要離開前再把桌上的牌子翻到 [ 食事終了 ]

這樣服務生就會知道可以收桌囉

 

吃飽到一樓大廳旁的商店買了一罐咖啡牛奶

(原本以為是巧克力牛奶啦

 

 

浴場前面的休息區

 

回房間更衣準備去泡湯

飯店都會在房間內準備大小毛巾 及浴衣

插播 : 浴衣的綁法

左上右下才是正確的

據說穿錯是會變成壽衣的穿法唷

 

安森哥為您示範穿上外套後

 

房間內也有保險箱可置放貴重物品

泡湯前穿浴衣來一張

(孕婦只是去浴場洗澡 不敢泡湯啦

 

據安森哥說

泡完湯通體舒暢 好舒服~

 

我則是在浴場慢慢地洗頭 洗身體 洗臉

抹乳液 吹頭髮

 

結束了第一天美好的行程~

 

(待續)

 

 

 

 

 

 

 

arrow
arrow

    凱薩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