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4.jpg

氣候變遷、天災肆虐
末日之說四起,環保議題更已是不可忽視的一環

衍伸而來使得此種醒世片當道
比如目前正火紅的阿凡達Avatar (點圖可進入阿凡達心得)
wallpaper_01_800x600.jpg  
意義則是希望人類早日覺醒
遲早,那一天總會到來

這是一部改編自Cormac McCarthy著名末日小說的電影,由John Hillcoat執導,維格莫特森莎莉賽隆等主演
標榜"本年度最重要的電影,跨越世紀的影響力"?!
04-4.jpg baace6e0_s.jpg
預告片欣賞:


The Road 末路浩劫這部電影,故事環繞在末日來臨之後,一對倖存者父子的生活
the-road-first-image.jpg

沒有食物
人類開始互食以求存活
為了保暖
人類互相劫掠取得燃料與資源
theroad6-439x293.jpg

((但活著真的比較好嗎?!))

故事中有簡短交代
孩子的媽媽因為受不了一切匱乏
眼看人類互食的慘劇 無路可走
不願意自己被吃或者吃人
也不願意面對自己的孩子面臨同樣的危難
因而提前結束自己的生命
the-road-charlize.jpg

為了讓生命延續(?) 爸爸帶著兒子
躲避殺戮、找尋食物、找尋出路、往南方走
The-Road-Photo.jpg

路上發生的慘烈的事情,盡收眼底
theroadfirstphoto.jpg

---------以下是觀賞心得

場面荒涼度:(五顆星)
主角可憐度:(五顆星)
劇情豐富度:                    (一顆星)
小孩魯小度:(五顆星)

可看推薦度:                    (一顆星,建議大家去看原著小說吧)


心得一:
這部片實在是太可憐太不忍看、太令人恐懼
所有你以為你不會碰到的事情,都可能會發生
人不像是人,像是動物
動物植物全死,地球不是地球

心得二:
小孩在末日出生,雖然已經12歲
但生長過程中未受教育,變得行為思路很像幼兒般魯小
片裡說他是天使,我看是白癡

心得三:
電影開播半小時左右就有人離席了,我也想走了!!!
劇情空洞,父子的情感缺乏層次
只知道"父親願意為了兒子做任何事"

心得四:
死亡只是解脫,如果我真那麼愛我兒子
我會選擇帶他一起死,從這人間煉獄真正解脫
電影看到最後,爸爸到底這麼活下去是為了甚麼,我還是不知道
我只知道末日來臨時要是我沒死,我也會自殺
因為地球已不是地球,人類世界已死,嚮往已死,夢想已死,人也將死

心得五:
大家要珍惜活著的時光
如果末日之後想活久一點,要多放一些罐頭在地下室(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薩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