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要來評比尿布了。

這是每個媽媽都會做的事,選擇一款適合自己寶寶屁屁的尿布:

 

今天要評比的選手們如下:(通通是我兒屁股體驗過的)

  • 幫寶適: 一集幫黏貼型、白幫黏貼型, 綠幫拉拉褲, 綠幫黏貼型
  • 麗貝樂: 黏貼型、敢動褲
  • 大王境內黏貼型, 拉拉褲
  • 日本製王子Genki拉拉褲 (麵包超人款)
  • 好奇: 紫色黏貼型
  • 寶舒美: 100%美國棉黏貼型

其實還有用過很多小包試用品,但沒特別有印象就不會評價了。

 

個人覺得尿布很重要的四點排名:

1. 不要紅屁屁: 就是要很適合你家孩子的屁屁膚質,我家孩子用尿布屆的LV麗貝樂就是會紅屁屁,不要問我為什麼。

2. 乾爽透氣: 尿了以後表面的乾爽很重要,有些孩子對濕濕的特別敏感,易哭鬧,有些則還好。

3. 輕薄: 這部分就是不想尿布很厚重、很大一包在那邊,孩子穿著看起來很不舒服,還有外出時候也更便於攜帶足夠的尿布。

4. 柔軟舒適: 表層的柔軟度,用手去摸就感受的到柔軟與否。

 

其他條件的碎碎念:

當然,會不會外漏也很重要的,但據我個人的經驗,每一牌的尿布都曾經在寶寶小時候(一兩個月大時),漏尿或爆便。(我想這件事的根本原因、其實是爸媽還沒有學會到底怎樣叫包好尿布吧。XD)

壓不壓腿、版型適不適合寶寶、會根據寶寶本身的體型、跟每款尿布的狀況不一。

一個寶寶適合某牌,不代表每個寶寶都適合。這是很重要的觀念。

爸媽們最好能夠先讓孩子試用、再購買,而不因某某人說、誰誰誰代言、或者團購多便宜,而一次購入大量。最後又發現不適合寶寶,(這件事我做過,之後還是便宜轉賣給其他人、省不到錢反而虧錢)。

 

每個時期也有不同的挑選重點,褲型跟黏貼型的材質、成份、版型...也各有所異。

 

黏貼型,寶寶還很小的時候還不會翻滾、可以任父母宰割的階段使用最方便。

而且這時寶寶的身體很軟,只能躺跟趴,褲型尿布根本無法使用。(我開始講廢話了啊啊啊啊)

另外,黏貼型因為比較便宜(講到重點),可以較有彈性的按照寶寶身形調整鬆緊度。

 

褲型尿布大部分都是從M以上才有。我也是到了寶寶大了,才漸漸意識到這件事。

我家的毛毛蟲寶寶到了會翻身的年紀時,使用黏貼型的尿布簡直要命。尿布才剛放到他的屁股下,整個人就已經翻走了。黏貼型變得非常沒有效率。(本人摩羯座凡事講求效率,但是卻廢話連篇)

 

於是,也讓我踏上挑選褲型尿布的不歸路:(等孩子大了也是就歸了啦)

剛開始學習褲型還不是那麼上手,也曾經上LINE群組問問其他媽咪們,都是怎麼穿褲型尿布的。

因為套完一腳,準備套另一腳時,套完的那腳已經被掙脫。

媽媽就一直處在一個套完一腳換一腳再換一腳的迴圈...。

心裡還一邊吶喊:為什麼那麼難穿,到底是誰說褲型好穿的!?

 

後來經過長期練習,抓到訣竅後,也是越來越上手覺得好用。(貴的有價值)

廢話說太多了,以下是本媽整理的黏貼型尿布評分表,供各位參考喔。(轉載請註明出處)

 

尿布評比圖.png

 

*寶寶1Y10M補充:後來寶寶在長期使用一級幫後,有天開始會紅屁屁

這件事我也完全摸不著頭緒,是突然一級幫偷工減料嗎?成分導了2nd source?

花了一點時間分析確實是只要使用一級幫, 就開始紅屁屁

於是後來投入了韓國品牌-寶舒美Bosomi的懷抱,用了半年多,又換回一級幫,這時孩子已經是老屁股,也沒了紅屁屁問題。

 

*2Y6M補充:現在孩子只剩睡覺時候需要包尿布,於是繼續用一級幫,直到某天開始,尿量已經多到撐爆了一級幫XL的量,每一晚都濕床單 (快要跟床墊說再見了嗎)

後來改用日本大王境內版XL,瞬吸尿量狂勝一級幫!  如果也有此困擾的朋友們可以參考參考。

 

*3Y6M補充:因為尿量繼續爆炸,後來知道有滿意寶寶晚安褲,號稱幼兒尿量很大時,也不會漏。

試用後還蠻滿意的,男寶記得穿上後,把前面拉高,小鳥往下擺...才不會從腰部露出來,個人心得僅供參考。

 

*4Y5M更新:  翰哥本人110cm/17kg,尿量也更升級,其實滿意寶寶的晚安褲還是很好用的,只是貴~~~

後來新出的日本大王肌快適,本想說買來試試看(沒有任何原因就是想試試看稍微便宜一點點),沒想到一試成主顧,夜晚不會漏尿,吸收力相當強!!

版型比滿意寶寶的晚安褲稍大一些,翰哥也說穿起來很舒服唷~

 

 

以上冗長的碎念,謝謝各位的耐心閱讀。

 

 

 

 

 

 

arrow
arrow

    凱薩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