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展示一下熱騰騰的寶寶護照~

最近跟筍哥一起規劃了10月的沖繩自由行。

剛開始兩人其實是很猶豫的,思考著到底要不要帶著Matthew?畢竟那個時間他才剛滿一歲。

但爬了許多文,受到網友們的鼓舞,也看到很多人帶著一歲寶寶出國玩,可以玩得很開心,也帶著跟寶寶同行的美好回憶回來。

最終做了這個不明智的決定。出發沖繩。

當然,也事先跟筍哥,也跟自己講得很清楚,要做好心理準備,事事多互相包容,少吵一點架。XD

 

首先,在出國前碰到第一個挑戰,就是要幫寶寶辦護照!!!

(附上成功拿到人別確認章的護照申請表~)

這張表可以在各地戶政事務所拿到,我們是去新竹市東區戶政事務所辦理的喔。

第一關要拍證件照,這時父母的頭已開始痛。

我諮詢了親友們,關於小朋友的證件照是怎麼拍的?

不外乎就是直接帶到像館,花錢(大約250~350左右)請專業的處理。也說到其實像館的攝影師都非常經驗老到,拍嬰兒也是很厲害,不需要太擔心會花很長時間。

我可能是一方面覺得太多不可預期的狀況會發生,怕丟臉,畢竟育嬰假在家,心理狀態較弱,臉皮也變得挺薄的。

另一方面是覺得這事情好像我自己可以解決。(到底哪來的自信XD)

於是蒐集了一些網路資料後,打算自己幫他拍,便拿出我的GX7開始挑戰。

拍這個照片可是費了一番功夫,足足拍了4天!是的沒錯是四天!

粗算了一下拍了超過100張(好像也還好)。

雖然底片不用錢只是佔記憶卡的空間,但我想說這就是門外漢的悲哀之處阿,我拍了100多張只有一兩張"可能"堪用這樣。

 

而且這個孩子也蠻可愛的,第一天看到我拿相機一直喀擦喀擦,小嘴一邊開開的,到底是想吃還是驚訝狀?

難道是我相機放太近了?

第二天拉遠一點試試看。

開始出現一點笑容,表情也沒那麼驚訝了。

但是拍久了,他還是開始坐不住了。媽~我想逃~媽~

但是到底嬰兒的嘴部比較容易開開是為什麼呢?

為了進食方便嗎?還是為了製造萌感好讓爸媽們疼惜?

這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發現,要拍到嬰兒閉嘴的照片,還真是不簡單~

另外一天,忘記幫他梳頭髮,導致毛髮攤在小額頭上,看起來有點流浪漢的狼狽感。

之後,我大概都拉1公尺的距離來拍,並且是白天,打閃光燈。因為照片清晰度需要夠高,才能方便做去背。

後面會彙整四大重點。

這個孩子被閃光燈閃到眼神有點無力。(大概沒有當明星的天分)

 

 

第一個重點 : 請在寶寶心情愉悅的狀態下進行。

請在孩子睡飽,吃飽,喝飽,開心的狀況下進行拍攝。

否則,一坐上幫寶椅,他很快就會覺得無聊想逃,表情也不好看。

(媽~放我走~我真的想逃~)

 

第二個重點 : 請將相機的畫質調成最高,並將所有的智能美化功能關掉。

前面有幾次拍好了照片,晚上要進行修圖作業時,發現照片畫素太低,或者被相機內建美化柔焦過,照片一放大畫面就整個糊掉了。

這樣的照片因為邊緣不明確,不適合拿來做去背。

並且去背之前會先調整亮度,調整水平以及照片大小。這些後製作業在解析度太低的情況下,是較不利於執行的。

 

 

第三個重點 : 拍照時請將室內燈打開 + 閃光燈

照明真的太太太重要了!

尤其護照照片也有官方的要求,請看外交部領事事務局針對護照照片的要求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官方連結)

[ 光源需均勻且不能有陰影或閃光反射在臉部,不能有紅眼 ] (事實上針對寶寶的護照是否有要求這麼嚴格,還望有經驗的人可以分享)

如果只有開室內照明燈,光源會從頭上打下來,這樣的陰影會在臉部下方。

所以,即便是白天已開室內燈,也請務必打閃光燈,幫助消除臉部的陰影。

(寶寶要忍耐一下了)

 

第四個重點 : 請確保會使用修圖軟體來做去背,全部去成白背景

如果真的不會,請期待我另一篇簡易去背。可以一步一步照著做就好囉! (連結暫缺,請關注我的更新~~~)

 

以下~分享我辛苦數天的成果~

之後,可以再套用修圖軟體的版型,做成2吋照片 X 8張。(護照格式)

再到便利商店,把相片列印出來就可以囉!

超省錢的直接選4X6,洗一張只要6塊錢!!! 

以上分享,

祝福大家都可以順利帶寶寶出國玩耍喔~

 

arrow
arrow

    凱薩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