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懷孕邁入第30週了,向所有媽媽們致敬,大家辛苦了。

(然後都卸貨了才完成發表)

 

產檢日期: 8/2 (二) 新竹馬偕,夜診,蔡金翰醫師

 

這個階段肚子與之前最大的差異:

1. 妊娠線跑出來了 (下圖肚皮中間的一條咖啡色痕跡,這張是剛好拍到孩子在蠕動,肚子歪了)。

2. 胎動很明顯,有時會突出肚皮了。

3. 肚子越來越有份量,這是廢話。

4. 些微水腫,下肢較嚴重。

產檢時有詢問醫生的問題:

1. 為何分泌物會變多呢(白色或透明)?

2. 孩兒的生長狀況,是否在正常範圍(這每次必講的)。

 

關於分泌物,醫生提供的意見是,只要沒有出血的顏色或者量特別多,也未有不適的感覺,都算正常。

另外,寶寶的整體生長,體重等,都是正常。

 

 

以下要來分享孕期肚肚變化:

我本人從懷孕到39週+1天生產,總共胖了17公斤。

 

但是我運氣比較好,因為四肢瘦長,大家看到我的大肚以外,都會誇我是瘦瘦的孕婦。

 

這是第32週的背影:

 

 

 

 

 

 

 

 

 

 

 

 

 

 

 

 

 

 

 

肚子很重的時期,也可以依靠托腹帶幫忙分散腰部的壓力。

但我個人敏感性肌膚,加上孕後期剛好是夏天,真的穿不住托腹帶。只要一使用托腹帶,肚子的皮膚周圍就會被勒的非常癢。

 

所有媽媽們都害怕的妊娠紋:

懷孕初期我就有習慣洗完澡後,在肚皮塗塗抹抹,其中有一款是從日本藥妝店購入的妊娠霜,大概台幣兩三百塊。

質地比較水,但塗到肚皮上很舒服,滿好吸收的,夏天用相對清爽不黏膩。

 

而且,孕婦就是一種很怕熱的動物,夏天塗得太黏太厚重,也會覺得很不舒服。

 

 

 

 

 

 

 

 

 

 

 

 

 

 

 

 

 

這罐用完以後,接著又敗入Clarins克蘭詩宛若新生除紋霜,蠻大一罐的,但我只能說價錢相對不親民。但是效果跟質感都是還不錯的。

 

 

 

 

 

 

 

 

 

 

 

 

 

每次洗完澡大概就是五元硬幣的用量,一整罐可以用到卸貨還用不完,卸貨後可以繼續當按摩霜每天使用,幫助肚皮恢復彈性。

 

 

 

 

 

 

 

 

 

 

 

 

 

 

 

 

 

 

 

 

 

克蘭詩的質感比較濃稠,保濕效果較好,也是比較黏膩一點。

除了塗抹肚肚以外,還可以塗在大腿、手臂、及任何可能會有機會產生皺褶的地方。

 

可能我本人體質不算太差,加上我的孩子在肚子裡沒有養得很大 (2900g),搭配勤塗抹。

 

所以我一直到卸貨都沒有妊娠紋喔。

懷孕生孩子對身材的破壞很大喔,一起動動手~做個勤勞又美麗的媽媽吧。

 

以上,謝謝你們的耐心觀看~~

 

arrow
arrow

    凱薩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