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31 (二) 17:30

21WEEKS+6DAYS

距離上次產檢五週

又來到新竹馬偕報到了

 

這次的重頭戲就是健保給付的胎兒超音波

 

跟大部分的新手媽媽們一樣

我對於高層次超音波~健保超音波~4D超音波

傻傻分不清楚

 

( 但是我已經預約了6/8的高層次了 )

 

這天除了要搞他個一清二楚以外

滿心期待 想說又可以看到肚裡孩兒的狀況了

因為上次產檢超音波技師有特別交代

下次的產檢時間會比較久喔~要吃飽 吃甜的~要讓孩兒動動動

 

在進醫院前我與筍哥就先在對面的麥當當吃了一頓

我還大口喝了雪碧 心情超好

大約17:30準時到報到室前抽號碼牌

然後老樣子 量血壓 脈搏 體重

取試紙去廁所驗尿

 

不同於先前產檢的流程:

到了報到室 

護士把我的資料都收走後 叫我到診間等超音波單

而不是叫我直接去超音波室投單

 

後來診間的護士叫我的名字 才把"特別的"超音波單交給我

接著就到超音波室投下去

 

投了單在外面等候五分鐘左右

超音波室的義工阿姨叫我的名字 問我: 吃飽了嗎? 吃了甚麼東西?

我說: 吃了~漢堡套餐~(不敢講雪碧)

結果阿姨跟我說: 要吃一些湯湯水水才會有胎動~(原來如此)

然後確認我現在有沒有在胎動

因為剛才在等候時 小發仔就有在動了

她就說可以讓我照 叫我去躺第一台

 

技師來了就開始幫我照囉

以下是健保給付的胎兒超音波會照到的項目:

1. 心臟-確認是否有一個十字架, 每個正常的心臟都會有兩個心房+兩個心室

一個十字架就代表ok唷

(示意圖) 因為馬偕都沒有給我任何的照片~嗚嗚嗚

2. 大腦/ 小腦

3. 兩支大腿骨+大腿骨長度

4. 兩隻小腿骨

5. 兩隻手骨

6. 兩隻手掌-這裡有特別問技師會確認是否五根都有嗎?

技師說 要在高層次才會看這麼細~

7. 兩隻腳掌-一樣~腳趾頭的數目不會在這邊確認

8. 胎盤-胎盤到產道的距離要足夠

9. 生殖器官

10. 兩片嘴唇

11. 頭圍

12. 腹圍

13. 羊水量

 

第一次照時 我家發仔有點微微將臉埋住

兩隻小手還被自己的頭給擋住

所以大概只完成了80% 技師就叫我去吃點東西

走走路 看看寶寶會不會換個姿勢

15分鐘再回到超音波室

 

結果 他還是給我維持在同一個姿勢沒動 @@

 

技師說最多可以讓我照四次...所以再度叫我出去!

(肚子濕了又乾乾了又濕~~~是有完沒完~~~)

又跟筍哥去走了10分鐘

然後到附近沒開診的椅子坐著

坐著時 我明顯感覺發仔翻了個身

與剛剛的姿勢應該已經不同了

 

果然 15分鐘一到 回到超音波室

一上台就把該照的部分都完成了~

 

然後我很不應該地問技師說 別的媽媽照幾次?

技師說有 剛剛有一個一次成功...哈哈

 

真是太糗了!!!

 

 

 

 

出了超音波室 再按照流程把超音波單交回給診間護士

等待跟蔡金翰醫生的對話

 

===很快進入診間分隔線===

醫生看完了超音波檔案 他說他沒看到有甚麼異常的

Q&A:

1. 最近不定時會有一些分泌物?

如果沒有感覺不舒服 量也不大 就沒甚麼關係

2. 22週要搭飛機?

沒有不適就沒問題 也不需要適航證明

3. 偏瘦的女生需要擔心子宮頸閉鎖不全?

跟胖瘦沒有關係...目前沒有異常

4. 馬偕的高層次超音波 有無贈送4D寫真?

以前有送 現在沒了~(哭)

 

以上~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

 

 

 

 

 

arrow
arrow

    凱薩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