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W6D))

自從2月發現自己懷孕後 一直處於一個驚恐的狀態

我我我...要當媽了嗎 

 

先來說說怎麼發現懷孕這件事

2月初前後我發現我本人坐著 站著 趴著 躺著都很想睡覺

甚至有次看電視看著看著...睡著了

這在摩羯座O型女 勞碌命+工作狂如我的身上幾乎是不曾發生過的事情

加上在婚期決定後 我與筍哥便開始"順其自然"

這幾個徵兆下 我決定去買一支驗孕棒來

想說 驗了沒有就安心等親戚到來 驗了有...就是我與孩子的緣分

(兩條線)

孕期初期 我與筍哥幾乎大小事都上網查

小事比如說:

要甚麼時候告訴父母 (((( 會不會其實這是大事

 

大事比如說:

1. 要找哪間醫院產檢/生產

2. 甚麼不該吃

3. 該補充那些營養品/ 多吃甚麼對媽媽&寶寶好

 

去婦產科確認懷孕時 醫生就有告知要開始補充葉酸

葉酸是甚麼呢? 對於寶寶來說 初期的腦神經發育最需要的就是它了

基本上在一般的飲食中或者市面上販售的B群中都有機會攝取到

但醫學上都有證實 初期補充葉酸 比起沒補充的 寶寶的腦神經會發育的較完善

對媽媽來說 若是缺乏葉酸 身體會容易疲倦貧血

甚至增加流產的可能性...

聽到這裡...

身為一個母親 能不吃嗎?!

 

那時看了看自己平常在吃的B群 (( 萊萃美B群+C ))

葉酸含量有400mcg

恩恩似乎劑量是足夠的

大概這樣吃了一個月左右

有時真的吃不下去 因為他太大顆啦!!! 可能還有加上本人輕微的孕吐 (只有反胃 沒有吐出來)

((真的很大顆~附上跟10元硬幣的比例圖))

厚度也是不得了...能吞這一個月也是服了我自己...

 

後來老公筍哥聽了同事們的話 說孕婦要吃"純葉酸"比較好

我們就跑了一趟藥局

那時大約10周

藥師們則是推薦我可以開始吃綜合維他命

說這款新保麗能是很多醫師推薦的 含葉酸800mcg

而且他是軟膠囊 比較容易吞嚥 其中內含的維他命還可以緩解孕吐的症狀

德國藥廠製作的 品質有保障

((點我看官網介紹))

我個人在吞服的時候發現它的軟膠囊 好吞以外 還有淡淡的巧克力香甜味

這麼貼心的發明 真的讓我很想下跪流淚

另外 60粒包裝一盤一盤的 很方便我攜帶

平時就公司放一些(周間吃)  家裡放一些(周末吃)

 

這樣吃一個半月了 只能說我先天體質也不錯 很極少孕吐 食慾不錯

吃維他命的時候也不會反胃

真心推薦給跟我一樣的新手媽媽們!!!!

 

哪裡買: 新竹 食品路 真善美藥局

 

題外話: 後來我的好朋友去日本玩時 順手幫我買了日本的媽媽維他命&益生菌

畢竟便祕是每個媽媽在孕期都會面臨的災難

想到這件事又開始好憂鬱

 

等到新保麗能吃完後 再來分享日本維他命囉

以上 :)

 

 

 

 

 

arrow
arrow

    凱薩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