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寄宿家庭外觀↓↓↓

 IMG_2125  

 

--- 英語教學時間 ---

accommodation: 住宿

host family: 寄宿家庭

half-board: 住宿提供早餐、晚餐

self-catering: 住宿不供餐

 

(不敢放太多個單字怕大家不想繼續看下去...賣造阿...)

 

 

我選擇了12周的寄宿家庭(供早、晚餐)

含每週一次的洗衣、換床單、打掃房間服務

 

每週£125 淡季

£145 旺季 (暑假,一般是七~八月)



再三強調 如果想好好上英文課

千萬要避開暑假

否則很有可能多花錢以外室友的品質也很糟糕

畢竟很多只待一兩週兩三週,很難深交...

 

----- 每次都要碎念的分隔線 -----

 

 

Q1 何時可入住 & 何時要搬離?

通常是周一開課,前一天(周日)將可入住寄宿家庭

通常在周五結束,後一天(週六)必須離開寄宿家庭

 

我本人是周日晚上10點累呼呼的到達寄宿家庭

沒講幾句話就去睡了...長途飛行太折騰人...orz 

IMG_2065  

往寄宿家庭的路上,英國的夏天太陽到晚上九點才下山↑↑↑

 

Q2 房間形式是如何?

英國人注重隱私,都提供單人房

不需擔心會跟別人共用房間

通常廁所&衛浴會跟別人共用

如果真的很不喜歡也可以加錢升等成單人套房

 

我的房間↓↓↓

P1080224  

(嘿對...課本被我丟地板...難怪英文學不好...)

 

這種不知是不是叫做閣樓,有斜斜的屋頂牆壁

 P1080228 

房內配備就一般般,該有的都有,乾淨(?)整齊

 我先承認看起來亂是我弄的...

P1080230  

 小小的大概四坪左右

 

 

 

 

Q3如何與寄宿家庭相處?

這有一點難說,畢竟每個人的運氣不一樣

 

基本上,在入住當天

先確認一些該遵守的約定

比如晚餐時間、洗衣時間

能否使用廚房、如何到學校...等等

 

↓↓↓我與寄宿家庭甜蜜出遊照↓↓↓

 With Marie & Sue   

平時保持禮貌:看到人問聲好、出門或者回家記得喊一聲

借用東西前問一下

客氣、禮貌一點 別人相對不會對你太差...

除非你個人運氣真的太差 XD

 

 

Q4 晚餐想跟朋友在外面吃時?

大部分英國仔對晚餐時間很重視

不回來吃晚餐、或者會晚回來都請通知你的寄宿家庭

我聽過有些人很嚴格,前一天就要先確定要不要回來吃

不然他會不爽...一直碎念

聚餐   

與同學們的快樂聚餐 ↑↑↑ 我有先報備了

 

 

Q5 午餐怎麼辦?

因為住宿費用不包括午餐,我都在學校餐廳購買

或者到超市買三明治

Tesco的各式三明治約£1.2~£2.5

 

偷吃他們的食物也是一個方法

食量很小的人還好...但食量很大的我相信他們一定會發現...<---超爛的方法

 

 

Q6 怎麼洗衣服?

通常他們會告訴你禮拜幾洗衣服

在那個時間點內把髒衣服放在洗衣籃,時間到了他們就會趁你上課時幫你洗衣服

 P1080229  

我承認我第一次看到時以為是垃圾桶↑↑↑

 

女生的話,如果不害躁內衣褲也可以一起給他們洗

我本身是生性害羞 傾向自己洗,剛好對方也很爽快

減輕他們工作量當然好

 

英國洗衣機選項很多,不像台灣按個開始就自動洗了 

他們有分水溫、洗程...等等

記得問清楚...不要亂按...

af2fc30   

↑↑↑看到這張圖以後還敢說第一次就會用嗎?你騙我

 

 

Q7 衛生紙丟馬桶嗎?

是的!!!

 

英國的廁所紙可以直接丟到馬桶裡沖掉

但是請勿自行腦補以為其他的東西也可以丟

如...濕紙巾、衛生棉、塑膠袋...

只能丟這種衛生紙↑↑↑↑↑↑

 

我使用的廁所曾經因為有人愚蠢地丟入濕紙巾被塞爆

氣的我哩.....想抓她來浸馬桶.....

因為她的屎水在她離開的那天流出來了.........

 然後...廁所地板沒有排水孔... = =

轟媽請了水管工來才好不容易解決...但過了好幾天廁所仍然有屎味...

我不相信有人摸不出衛生紙與其他紙類是不同的

不要犯這麼愚蠢的錯好嗎...

 

 

Q8 水龍頭的水打開就可以喝嗎?

沒錯!水龍頭打開就可以飲用了

我連廁所的水龍頭都打開來喝過...也沒甚麼事

只是感覺從廚房倒觀感會比較好一點...

老師曾經做過的管線說明↓↓↓

UK水   

 (很醜我知道...)


Q9 鞋子放在房間裡? 

P1080227   

剛來到這裡真的是挺驚訝的,大家都把鞋子穿進房間裡

而且地板通通都有鋪地毯的難道不會很髒嗎...

我個人大膽猜測可能是因為環境、氣候...等等都跟台灣很不一樣

地毯髒了很少會發霉之類的

即便下雨天也是,東西放個一天就乾了

才讓英國人能有這樣的生活習慣

 

總之就是入境隨俗囉...

反正房子也不用你打掃

 

 

Q10 網路怎麼使用?

來到這邊以後發現WIFI意外的普遍

幾乎每戶人家都是用WIFI

所以要上網,就跟寄宿家庭詢問WIFI的密碼

就這麼簡單

 

另外,請務必小心下載的問題 

英國對非法下載管制的很嚴格,要是被抓到...罰金超高

我個人是沒這種經驗啦,連P2P都怕怕的不敢用

 

我的哈薩克室友曾經下載電影,過一陣子網路就癱瘓了

我超衰老是碰到這種事...

心裡也是想著無知真的會害死人...

這就是為什麼我通常不跟笨蛋做朋友 (喂

 

 

 

Q11 空氣會很乾燥嗎?

是呀!!!

乳液 & 護手乳是標準配備

adde3e0  

↑↑↑在這邊買的凡士林乳液£3

 

千萬不要不信邪,但這些東西在英國買就好了

除非你有特別指定的亞洲品牌 不確定是否在這裡買的到

就自己帶囉不然怎辦 

 

Q12 早餐都吃甚麼?

穀片(俗稱喜瑞兒)、麵包、吐司、歐姆蛋、火腿、豆豆

 

我的親愛阿姨幫我準備的傳統英式早餐↓↓↓

 英式早餐  

 

 

Q13 晚餐都吃甚麼?

馬鈴薯、馬鈴薯、馬鈴薯、馬鈴薯、馬鈴薯...

生菜沙拉、生菜沙拉、生菜沙拉...

優格、布丁、優格、布丁...

偶而會有義大利麵或飯

我運氣很好轟媽有時會做一些異國料理

 但吃久了...也是很難過...

 

英國料理範例↓↓↓

e188620   

 

Q14 英式紅茶好喝嗎?

其實就是紅茶 (茶包式的)

加糖或牛奶看各人喜好

我本身是滿喜歡的,每天都要來一杯,而且一定要加鮮奶

英式紅茶搭配親阿姨送我的英國國旗杯↓↓↓

英式紅茶   

 

 Q15 想念台灣的食物時?

不要問我,問問你自己

為什麼要丟下台灣的美食跑來這裡吃_? 

 

 

Q16 寄宿家庭與學校的距離會很遠嗎?

這也是運氣問題...我的寄宿家庭距離學校約2.5公里

正常走路速度約25分可到

快走15分左右

我不知道我是弱雞還是得了走太多路就會死的病

這種距離已經超越我的極限了

 

上學途中會經過的美麗墓園↓↓↓

IMG_2132   

 

但我有同學住在步行要40分鐘的.......= =

 

 

 

------ 題外話 ------

因為覺得走路很累,想搭公車通勤

來回票一天£2.2 * 上課天數60天

大約要花120£在通勤,大約等於ZARA 時尚風衣兩件.....

  經過我本人謹慎評估...決定要購買二手腳踏車!!!!!

 

我曾經上批踢踢徵求伯恩茅斯二手腳踏車

但這地點可能太冷門吧...都沒人鳥我...哈哈哈

 

人說在英國騎腳踏車是貴族 這句話是有道理的

二手腳踏車行裡

最便宜的大約是£20 (小孩腳踏車)

再來是£45 (破爛不堪,這種東西還拿出來賣...)

再來是£65 (狀態尚可 越野腳踏車)

在往上就是£90了...orz

 

當然我的心中不停在吶喊:是在貴屁....!!!!! 

 

預算£40的我最後還是買下了,我的粉紅腳踏車本人↓↓↓

P1080272  

話說這種Level在台灣可能NTD 800 就買的到了吧 (哭)

 

 

 ----- 用£65輕鬆晉升為貴族 好爽-----

 

 

最後做點總結... 

其實能不能碰到比較好的寄宿家庭

食物好不好吃、人好不好相處、是不是離學校很遠...

 

完全是看緣分

 

 

代辦可能會告訴你,住寄宿家庭可以有機會跟他們用英文聊天之類

也許啦...

但畢竟也有朋友的例子是:

在寄宿家庭住三個月,跟他們的對話不超過十句

大部分時間都關在房間裡

因為寄宿家庭氣氛讓她不自在、房裡又有電視...

寄宿家庭巴不得大家乖乖待在房間不要出來吵他們那樣...

也不能怪他們,畢竟對很多人來說

寄宿家庭只是他們賺錢的方式之一

 

 我個人是建議不要有過多的幻想比如

住寄宿家庭英文會有明顯的進步之類...

好好學習比較重要!!! 

 

 

以上

 

 

 延伸閱讀:[UK生活95天] 申請語言學校&行前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薩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