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不擅長交際 卻很真心對待朋友的魔羯女(我啦)
可能正值人生前進與後退的關卡
最近      時常想著關於朋友這件事
49c95d40c6541.jpg
※影集Friends 相關劇照※

也同時想起曾收到的一封e-mail
一本書名叫 人生一定要有的8個朋友(譯名)

Vital Friends:The People You Can,t Afford to Live Without

Mail裡寫的是這本書的大意 這8種朋友的定義


先來說說我對朋友的定義

朋友是緩衝墊 當我對某件事感到壓力
需要哭泣 怒罵 紓發
朋友是我的緩衝墊  讓我重回壓力事件時 變得更有勇氣挺起腰桿

朋友是智囊團 當我對目前生活中的問題感到困惑
想要尋求答案 或者驗證自己的答案
朋友是我的ABCD選項  她不像老闆 碰到很單純的問題 不會問我為什麼要提出來

朋友是開心與幸福 雖然各自對人生的定義不盡相同
即便分隔兩地
也能夠在想起對方的時候感覺溫暖 快樂

朋友是我永遠還不完的債主 若我生活不幸福
彷彿欠了債
彷彿辜負朋友的關心 無視朋友的祝福
因為她們是那麼真心的希望我能夠幸福快樂

朋友是我的愛戀 我的思念 我的力量...
我們沒有激情 但卻有直到世界末日 細水長流的感情


接著引述書中的定義如下
(博客來大綱頁面請點這裡)


人生中的8種朋友

人生中,我們一定要有8種朋友的類型-

推手 Builder
支柱 Champion
同好 Collaborator
夥伴 Companion  
中介 Connector 
開心果 Energizer
開路者 MindOpener
導師 Navigator

八種朋友,分別在每個人生命中扮演下列各種不同的角色。
 
推手
推手擅長鼓勵,總是會把你推向終點。
他們會持續投資在你身上,好讓你有所發展,同時真心希望你能成功,即使必須為你承擔風險。
推手會慷慨地貢獻自己的時間,協助你找到自己的優點,同時有效利用這些優點;從不嫉妒你或成為你的競爭對手,總是站在終點鼓舞你、為你歡呼。

支柱
總是和你站在同一陣線、支持你的信念。
他們是會讚美你的朋友。這會讓你的生活每天都變得不同。他們不只在你面前稱讚你,也會在你背後撐腰,就算你不在場,也會挺身而出為你仗義執言。支柱是你的最佳擁護者,當你成功時,他們會為你感到驕傲,而且會與其他人分享。

同好
是與你興趣相近的朋友,也是眾多親密友誼的基礎。你們可能對運動、嗜好、信仰、工作、政治、食物、電影、音樂或書籍有相同喜好。這樣的特殊情誼讓你們成為一輩子的朋友,你會非常喜歡和他們一起消磨時光。

夥伴
不論情況如何,當你有需要的時候,他們總是會站在你身邊。你們之間的情感聯繫牢不可破。
當你生命中發生重大事件時,他們都會是你第一個想連絡的人。夥伴會把你們之間的關係引以為傲,而且會願意犧牲自己來幫助你。他們幾乎是可以讓你以性命相託的朋友。
 
中介
你想要的東西,他們就是有辦法幫你搭起橋樑。這樣的朋友一旦知道你要什麼,總能馬上張開聯絡網,找到一些和你有相同興趣或目標的人;他們能快速地擴大你的人際網絡,讓你直接通往取得新資源的管道。如果你需要工作、醫生、朋友或約會對象,打電話給這樣的朋友就對了。

開心果
他們總是有辦法讓你精神大振、心情大好。和他們相處時,你的生活會充滿了積極感。
當你心情跌至谷底時,開心果可以很快地讓你恢復正常,有本事讓你有好心情或錦上添花。當你需要一個笑容、想要大笑時或放鬆一下時,千萬記得找他們。

開路者
可以拓展你的視野、鼓勵你接受新觀念、想法、機會、文化與人們。幫助你拓展個人眼界,創造無數正面的變化。
他們是一群挑戰傳統智慧的朋友,面對難題時,為你提供具創意的解決方案;同時,不斷地刺激、激勵你,大膽表達一些你從不敢在別人面前說出的想法與意見。

導師
他們可以給你建議並指引方向。當你需要指引或諮詢時,就會去找他們。他們擅於聆聽、整理、分析你心理所想的。
他們會讓你了解自己擁有或缺少什麼能力。你可以和他們分享目標和夢想,並一針見血地幫你點出達成夢想與目標的方法與途徑。



這本書有空一定會把它看過一遍的
大致上應該是讓閱讀者    檢視 過濾 並了解朋友的本質
以及好的朋友為什麼讓生活品質更好
早點讓小朋友看應該就不會交到壞朋友了(大誤)

朋友是緣分 重質不重量 像我身邊就恰恰有綜合以上條件的好友
請務必心存感激  珍惜身邊的朋友  與大家共勉之
(酒肉朋友就不用了)



如果覺得凱這邊文章寫的還不錯 就留言或者推一下鼓勵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薩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